寸心澈而映

_寒子_:

新选组迷妹的最后一站了,池田屋!
之前就提早预约了,不出所料池田屋人真的很多啊,有预约真是太好了..
手机版只能发一张图真的很残念,想要看更多照片和菜品的同好可以私信微博@寒子捧着哈特说
这边点的是套餐,叫冲田总司コ-ス www 其他有副长和局长的set
开门的一刹那就听到一个非常英气年轻的声音大喊一句:“御用改めである!” 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我以为会是那种中气十足,演剧里面那种大叔的声音。不过想想也是,大家那个时候还都很年轻,凭着一股朝气保卫着京都。
店员桑都穿着羽织,妹子是浅葱色,小哥是黑白的。
连等待的时间都好幸福,我们坐在楼下,头上就是大家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楼梯实际上很窄,在这样的地方应战二楼的敌人,一定很不容易吧。总觉得刀一不小心就会插进楼梯或墙体,暴露致命弱点。不得不感叹队士们的刀法高超。池田屋离鸭川还有一段距离,如果受伤后想逃到河堤,需要足够的运气才能保住一命。
后来又去看了一下,发现新选组当晚是在八坂神社后集合出发的,恰巧旅馆在八坂神社对面。前几天坐人力车,下车点也是神社后面。拉车的大哥跟我开玩笑,说既然你这么喜欢,那从沖田さん、山南さん、紅さん中选一个最喜欢的会选谁啊。想了半天没答案。当时接近黄昏,看着鸟居与步道猛生出一股哀愁,这才知晓,也许这就是冥冥的感觉吧。
试着登上二楼,发现楼梯中间意外地写着“梦”而不是“诚”。一瞬间觉得感动又难过,梦想在刀光剑影,冬去春来间是那样的清晰又遥远。不知道土方さん在函馆,失去了视作弟弟和亲友的人,是带着怎样的心情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就算明白自己无法胜利,也要拼着最后一口气带着总司和局长没有完成的梦想支撑到命运的终点。
站在池田屋的台阶下,紧握着剑,冲田さん是否已隐隐感觉到自己的病并非小事,已经是时日无多了呢。因此才忘却了一切,带着鬼之子之名飞身而去,无法阻挡。
恰巧近来不知道怎么,咳嗽个不停。跟冲田さん所经受的痛苦相比当然不值一提,可也已经很不好受。明明只差一点点就能将闪烁的蜘蛛丝握在之间,却不得不因为身体的原因黯然放下手中的剑...只是想想就令人痛苦不甘。三个人中,最善终的或许是土方さん吧,战死沙场,也带着梦想的荣光。
据说到死,总司也不知道自己的义兄已经被人处刑。
京都下起雨,是否也曾在下雨的夜里巡完街,三人坐在屯所聊起故乡的事呢。离开队伍后,总司是否也在江户下雨的晚上,想起其他两人,想起梦醒之地京城。
借了浅葱的队服一步步登上台阶,连自己也“忽”地腾起一腔热血来。
心里默念着“肺痨已经能治好了哟...”,想起过去的几日,在参拜的每一个寺庙前投进香火钱,为他,和逝去的人们祈求冥福。
走过三条大桥往八坂神社的方向去,这他们曾拼命保护过的城市中,小孩和男男女女的欢笑声顺着鸭川一路流淌,有人弹着吉他在唱歌。
路过祇園小巷的桥,想他是否也曾靠在这石桥上,让水打湿了浅葱的羽织,微笑着倾听流水声。

评论
热度(11)

© Min_泫 | Powered by LOFTER